054A型導彈護衛艦「荊州艦」 正式入列東海艦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以「荊州」命名的舷號532的054A型導彈護衛艦,5日正式入列東海艦隊服役。這是湖北省繼武漢、黃石、宜昌、襄陽、黃岡後,第6個被解放軍戰艦命名的城市。(上圖/取自荊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荊州發布」)

荊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5日發布消息,「今日,承載著660萬荊州人榮譽的『荊州艦』正式入列。入列命名授旗儀式在浙江省舟山市海軍基地舉行。『維荊州艦,序列東海艦隊,護萬里海疆』壯哉,大荊州!」

「荊州艦」是大陸自行研製建造的新一代054A型導彈護衛艦,舷號532。該艦最大長度135米,寬16米,滿載排水量4000多噸,2015年1月22日下水。

根據《荊楚網》報導,荊州在2013年之前曾申請過一次冠名,但由於種種原因最終沒有成功,解放軍海軍部隊荊州籍官兵幹部透過聯名信函,建議荊州市委、市政府再次申請,隔年海軍司令部電告「荊州艦命名獲得批准」。

報導指出,荊州從當時競爭的20多個城市中脫穎而出。這也是湖北省繼武漢、黃石、宜昌、襄陽、黃岡後,第6個被解放軍戰艦命名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