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書店股東被失蹤 蔡英文:北京應確保言論自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出席「熱情,改變」蔡英文&吳思瑤海報簽名會。(圖/記者張語羚攝,下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香港禁書書店銅鑼灣相繼發生股東、店員等人神秘失蹤,引發香港當地及國際間的關注,輿論普遍認為是中國出手干涉言論自由的舉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6日表示,希望香港、北京當局就銅鑼灣事件中,社會的各項質疑清楚說明,並「拿出具體措施確保香港的言論自由」。

蔡英文說,銅鑼灣書店事件牽涉言論自由的問題,台灣非常重視言論自由,畢竟台灣走過困難的年代,好不容易爭取到言論自由,所以會特別關注言論自由在其他地方是否都能夠得到確保,這不只是台灣人關心,這更是普世價值。

她強調,希望香港、北京當局就銅鑼灣的事件中,社會的各項質疑做清楚的說明,並拿出具體措施確保香港的言論自由。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