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要禁止美豬? 高志明:除非沒養豬戶用「瘦肉精」

▲美豬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日前首場總統辯論會中談到瘦肉精美豬的議題,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曾在臉書指出,「理性面對美豬開放進口」可能是「國際接軌」的「必要之惡」。他今天更投書媒體,表示除非全台無任何一家養豬戶,使用「萊克多巴胺」、及其他「瘦肉精」;否則只能嚴格要求清楚標示後,開放進口再嚴格檢驗。

高志明日前指出,開放「美豬」進口,可能是「國際接軌」的必要之惡,引起外界正反兩極評論。對此,他今天投書《蘋果日報》解釋,他以過去40年累積的食品加工製造經驗,對台灣生產的農產品,及對農友、酪農戶、農民的堅定支持,相信經得起考驗;再加上過去30年累積的食材食物檢驗資訊等,以及這些日子累積的數據及心得,決定提出意見,讓社會大眾做為思考重大爭議的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志明認為,開放美豬是與國際接軌的「必要之惡」。(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高志明說,事實上「美豬」的爭議,只在「萊克多巴胺」這種瘦肉精,可不可以使用,以及是否只是針對「萊克多巴胺」的問題,但實際上「瘦肉精β-Agonists」不只「萊克多巴胺」一種,各式各樣種類的「瘦肉精」,超過40種以上。

高志明表示,除非全台灣無任何一家「養豬戶」使用「萊克多巴胺」,以及其他任何一種「瘦肉精」,否則只能嚴格要求清楚標示後,開放進口、再加以嚴格檢驗,「若確定台灣沒有養豬戶使用的話,則我也堅決支持『禁止美豬進口』。」且他也反對政府在無「嚴格管制措施」的條件下,任意開放各國農產品進口。

▼日前首場總統辯論會中談到瘦肉精美豬的議題,引起討論。(圖/中選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