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違建不見回應恐嚇校園放炸彈 「詐彈」客落網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周姓男子2日匿名寄電子郵件到北市敦化國小信箱,揚言要在校園內放置炸彈,引發校方恐慌向警報案,警方搜索後證實是虛驚一場,經深入追查鎖定住汐止的周男涉案,在28日前往其住處將他逮捕並進行搜索,警方發現中南部2所國小也曾接到相同恐嚇郵件,而其寄恐嚇郵件理由竟是檢舉鄰居違建未獲回應。

▲北市敦化國小遭恐嚇放炸彈,「詐彈客」周姓男子今落網。(圖/東森新聞提供資料照)

台北市敦化國小的電子公務信箱在12月2日收到一封匿名恐嚇郵件,揚言在校園內放置炸彈,校方不敢大意向警報案,警方則大動作的進行搜索,最後證實是「詐彈」虛驚一場。

隨後北市警與刑事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查出匿名恐嚇郵件是利用跳板程式從境外寄出,在經比對分析隨信附上的10多封檢舉違件資料後,鎖定住在新北市汐止區的周姓男子(36歲)涉有重嫌,在今日上午前往汐止逮捕周男並搜索,警方發現周男還曾再以相同手法恐嚇中南部2所國小。

周嫌到案向警供稱,是因多次向新北市政府檢舉鄰居違建卻未獲回應,才會憤而寄出恐嚇信,警方在偵訊後下午依恐嚇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