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外勞幫忙擦澡 她突然口吐白沫、嘴唇發黑失去意識

▲救護人員鍥而不捨 ,救回臥病婦人。(圖/蘭潭分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日前下午5時55分接獲報案,得知紅毛埤有人暈倒急需救護車,立即派遣蘭潭分隊隊員前往。救護人員到達後,發現一名女子(68歲)由丈夫扶坐於床上、無意識且心肺功能停止,於是馬上實施CPR(心肺復甦術)及LMA(喉罩呼吸道),最後送往醫院、救回了寶貴性命

根據家屬說法,女患者平日臥病在床,當天外勞看護幫忙擦拭身體時,她突然口吐白沫、嘴唇發黑。另外,蘭潭分隊指出,救護人員實施急救後,馬上將女患者送到聖馬爾定醫院,由醫護人員接手急救,對方於18時26分患者恢復血壓(142/56mmHg)與脈搏 (130分/次)。

針對這次事件,消防局表示,本案2位救護人員發揮專業技能,在到院前的救命黃金時間內,即時給予CPR及使用AED急救,成功挽救患者寶貴生命,為消防人員的神聖使命,再添一樁令人感動的事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