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關嶺山區停車「休息」 警研判中風!代駕開道送醫

▲陳姓運將身體不適無法開車,白河分局關嶺派出所所長鄭忠明與副所長楊昆達接獲報案抵達現場,觀察陳男反應研判可能中風,迅速送醫挽回一命。(圖/記者林悅翻攝)

▲陳姓運將身體不適無法開車,白河分局關嶺派出所所長鄭忠明與副所長楊昆達接獲報案抵達現場,觀察陳男反應研判可能中風,迅速送醫挽回一命。(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高雄市陳姓男子駕駛計程車自高雄載客至台南市東山區孚佑宮仙公廟,回程行經175線南寮段時,突然身體不適無法開車,即停車山區路中間休息,路人發現有異報警,白河分局關嶺派出所所長鄭忠明與副所長楊昆達接獲報案抵達現場,觀察陳男反應遲鈍、說話無法清楚表達,手臂有痙攣扭曲現象,研判可能是中風,迅速將陳男送醫挽回一命。

關嶺派出所所長鄭忠明於11月28日晚上9時27分巡邏接獲通報稱,白河區175線崁頂往南寮路段,有計程車停在路中間,即與副所長楊昆達趕往現場察看,抵達後發現一部計程車停在路中,車旁有1名男子,該陳姓男子說因身體感覺不適無法繼續駕駛,陳男表示無大礙不用就醫,在車內休息就好。

但所長鄭忠明與副所長楊昆達察覺陳男反應遲鈍,說話不能清楚表達意思,手臂蜷曲,疑似有中風跡象,為免憾事發生並能快速掌握黃金治療時間,即由副所長楊昆達駕駛該計程車,請陳男坐入計程車內,所長鄭忠明駕巡邏車在前面開道,同時通知勤務指揮中心聯繫消防局救護車,至關子嶺警光山莊前停車場會合,護送陳男前往柳營奇美醫院治療。

陳男家屬接獲警方通知,前往柳營奇美醫院照顧,日前至所內領回陳男之車輛及證件時,向警方表示陳男因腦出血中風,目前在柳營奇美醫院住院治療,已由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非常感謝警方能及時發現,將其父親送醫救治,挽救一條寶貴性命。

白河分局分局長斯儀仙表示鄭、楊二員接獲報案,能及時馳赴現場,觀察敏銳,及時挽救民眾寶貴性命,深獲家屬感激及讚許,足為警察同仁之楷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