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內減少生煤用量40%抗空汙 林佳龍促管制條例通關

▲林佳龍強調,要在本會期完成立法,市府才有法源去對抗空汙問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本週將進行第二、三讀,但面對數度在議會闖關失利的窘境,市長林佳龍21日強調,面對紫爆威脅不能輕視,空汙來源必須在4年內減少生媒使用量40%,台電也已經願意配合,希望自治條例能通關,才能改善台中空品質。

林佳龍表示,近來中部地區空氣品質屢次出現紫爆情況,PM2.5議題也逐漸受到市民關注,也因此市府提出制定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建立交通空氣品質監測站等33項應對政策。

「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也將在23日到25日進行第二、三讀,國、民兩黨對於此條例不斷互相攻防,為了讓條例順利通過,林佳龍再次喊話,制定管制生煤自治條例,是希望空汙來源能在4年內減少生煤使用量40%,但並非完全禁止使用,且目前台電公司已經表達配合意願,只差對於目標及時程尚需討論,呼籲環保局與相關局處動起來,加強與議員溝通,爭取支持在二、三讀會通過審查。

林佳龍強調,要在本會期完成立法,市府才有法源去對抗空汙問題,至於近日中國霾害隨著冷氣團南下,他說,環保局已主動針對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逸散污染源啟動應變措施,加強稽查與提高灑水頻率,同時市府也再次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在不影響供電安全的情形下,於16日啟動降載措施,減少排污。

此外,林佳龍也感謝,國雄建設、龍寶建設、順天建設、慶仁建設、雙橡園開發等率先響應改善空汙,他們對建築基地進行綠美化作業,有效抑止揚塵、降低空氣污染,善盡社會企業責任,市府也特別頒發感謝狀表達謝意。

▼中部地區空汙問題嚴重仍未獲改善。(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