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比水便宜創新低 跟著漲的蛋米糖還在漲!

▲油價創下7年來新低,但之前隨著油價漲的民生必需品仍不降反增。(圖/記者張一中攝)

東森新聞記者王鴻年、劉盈盈/台北報導

國際原油降價,國內汽柴油也都調降,創下7年來新低,但是反觀物價,發現這2年國際原物料價格都下滑,但是國內民生必需品包括食用油、醬油和麵粉都不降反漲,尤其雞蛋漲最多,漲了快2成,老百姓還是感覺苦哈哈。

一輛接一輛,排隊等加滿,油價又降了,算一算每公升汽油調降0.7元,柴油調降0.8元,這讓油價成為7年來創新低。油價1公升掉到21.6元,比茶半公升25元還要便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本降了,但運匠大哥卻沒有太開心,反而有些擔心。一位計程車司機說,「我有感覺像香蕉,最便宜10幾元,現在一直是40幾50幾元。」也有一位消費者說,「蔬菜貴那麼多,老百姓生活上實在比較困苦。」

原來影響更大的是物價漲漲漲,和前年比,雞蛋從43元漲到51.3元,漲幅19.3%;麵粉從32.5漲到37元,漲13.8%;泡麵從64.3來到70.7元,漲幅有10%。

不光是這樣,奶粉漲3.4%,糖漲2.7%,醬油漲2.2%,米和食用油也都漲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幾乎都漲了。只是明明國際原物料「黃小玉」──黃豆、小麥、玉米都下滑,怎麼國內物價不降反增?

財經專家黃世聰指出,「政府的沒有作為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另外一方面來說的話,業者把很多附加成本加在產品上面,附加成本有哪些?包括房租價格不斷往上升,包括電費也往上漲,水費也居高不下。」物價還是回不去,又碰上景氣寒冬,看來小老百姓只能勒緊褲帶精打細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