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種下「兩個世代一個希望」 宋瑩配造勢萬人相挺

▲徐欣瑩、宋楚瑜出席「全國各界擁護宋瑩配進軍總統府」大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親民黨、民國黨19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辦全國造勢大會,吸引萬名支持者相挺,雖然一度下起小雨仍不減熱情,不斷揮舞旗幟高喊口號;而活動尾聲,由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在台上將泥土倒入大盆栽,並放上台灣圖樣、種下「兩個世代、一個希望」種子,象徵將翻轉政治現況,帶領人民走出困境。

「宋瑩配」19日下午在台北田徑場發起「全國各界擁護宋瑩配進軍總統府大會」,包含會計師後援會、軍公教後援會、客家後援會、醫護人員/護理人員後援會、青年後援會、宗教後援會、教育人員後援會、勞工後援會及農林漁牧後援會等十多個團體前來聲援。

現場也邀請「南方二重唱」演出,並有資深政治評論家黎建南、民國黨不分區候選人李天鐸到場力挺。黎建南致詞時,將知名順口溜改成「到北京才知道官小、到東北才知道膽小、到海南島才知道身體不好、到了台灣才知道政治還在搞」,感嘆國家正在被邊緣化。

▼黎建南、李天鐸到場力挺「宋瑩配」。(圖/記者黃克翔攝)

宋楚瑜致詞時則表示,看到今天這樣的場面,「能說這次選舉很冷嗎!」參選以來走遍台灣各地,感受到民眾熱忱,因為知道藍綠不能繼續鬥下去。他接著說,媒體報導稱藍、綠覺得選情冷,就是都在吵軍宅、地皮,內部炒得火火熱熱,卻把台灣自由民主制度吵得冷冷輕輕。談到國民黨賣黨產,他則說,國民黨真正、最好的黨產,是三民主義國父孫中山留下的遺產,以及先總統蔣經國均富愛民的遺產,「國民黨卻把它偷偷丟掉啦!」

宋楚瑜還說,現今台灣在國際化、食安、兩岸、教育、國土規劃及財政等方面都面臨重大挑戰,需要一個真正有能力、沒私心的團隊,而自己有跟國際打交道、與對岸相互了解的經驗,更有中央到地方服務、各黨協調的經驗等,已準備好做牛做馬、上山下海南北奔波,為大家認真服務。

徐欣瑩則提出多項政策,表示未來要成立「台灣投資基金」支持台灣企業,並「住者有其屋」,由政府興建公共住宅,讓年輕人都可以買房,以及廣立公辦公立幼兒園、建立完善長照制度,讓勞工無後顧之憂;另外,教育方面則計畫打造公平受教權、重塑技職體系,同時積極緝毒,改善治安。

到了活動尾聲,宋楚瑜、徐欣瑩則帶領全場合唱「愛拼才會贏」、「客家本色」,並共同將泥土倒入「宋進總統府、台灣一定瑩」大盆栽中,再蓋上「台灣」圖樣,放入「兩個世代、一個希望」種子、澆水,象徵翻轉台灣政治,帶領人民重新在寶島上創造奇蹟;另外,現場也發放小型盆栽,邀請支持者一同將兩個世代、一個希望種在台灣土地上,讓政府灌溉、給予協助。

▼宋楚瑜、徐欣瑩為台灣種下「兩個世代、一個希望」。(圖/記者黃克翔攝)

▼萬名支持者聲援「宋瑩配」。(圖/記者黃克翔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