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陪審團制度6年來 首名死囚伏法

▲日本自2009年實施陪審團制度以來,今日首次有死囚伏法。(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法務省18日對2名死刑犯行刑,其中一名2009年於橫濱犯下殺人罪的津田壽美年,是自2009年5月實施民眾裁判員制度(陪審團制度)以來,首次伏法的死囚。

據悉,18日執行死刑的2名死者,分別為現年61歲的津田壽美年,以及39歲的若行一行。前者在2009年5月,於住家以菜刀殺死3人,後者則於2006年7月入侵民宅,勒死一名當時年約52歲的女性,與其24歲的女兒後,搜刮身上現金約2萬2000日圓(約5927台幣),並將屍體棄置於山林,在2012年被判死刑。

根據日本最高法院表示,2009年實施裁判員制度以來,已經有26人被判死刑,其中7人死刑定讞;而自2012年自民黨上任以來,已經實施了8次死刑,總共有14名死囚伏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