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四大報頭版頭條 彭淮南:台灣勿走1步停2步

【聯合報】

彭淮南:台灣勿走1步停2步

央行理監事會昨天決議,降息半碼。總裁彭淮南強調,明年經濟比今年好,已看到隧道口的光,但能否開出隧道則「要看開車的人」。央行特別以書面報告提醒,台灣應推動「治理改革」以增加經濟效率,別落入「印度化」的泥淖。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景氣太糟彭淮南出重手 救經濟央行突降息半碼

景氣太糟,中央銀行昨下猛藥,降息半碼(0.125%)救經濟!央行昨意外宣布調降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短期融通利率各半碼至1.625%、2%、3.875%;央行不僅出重手降息,總裁彭淮南更憂心忡忡地提出「加入區域經濟整合,提振出口」等救經濟4大藥方。


【中國時報】

搶救悶經濟 央行逆勢降息

美國於台北時間17日凌晨3時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我中央銀行為搶救悶經濟,昨天反向宣布降息半碼,這是自9月以來二度降息,累積降息達1碼。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降息刺激景氣的效果不會那麼快,「無論如何,降比不降好」!


【自由時報】

美國升息 台灣意外降息

台灣時間昨天凌晨,美國聯準會如預期宣布啟動近十年來首度升息,調升基準利率一碼、至○.二五%到○.五%,顯示樂觀看待美國經濟表現。我國央行則在昨天傍晚意外調降利率半碼(○.一二五個百分點),代表政策利率的重貼現率跌至一.六二五%,凸顯台灣經濟比想像更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