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探高科技的工作環境!直擊 intel 南港新辦公室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如同先前報導,英特爾台灣分公司於 12 月 4 日宣布啟用南港新辦公室,讓 1000 名員工,一起在 12 個樓層上班,不僅強化辦公效率,更進一步展示物聯網、雲端應用與最新 PC 應用等相關領域的最新科技發展成果。記者今天(12/16)特別抵達現場提供直擊報導。

英特爾在台發展 30 年,從1985年最初的3位員工負責行銷英特爾首款桌上型電腦處理器,至今已雇用超過1,000名員工當中 70% 的員工其職務與工程相關,負責支援原廠設計代工製造商(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s,ODMs),以及提供全球客戶智慧與連網裝置相關的服務。

▲Intel台灣分公司新址,座落於南港車站 B 棟的 17 樓到 30 樓,其他樓層為匯豐銀行與台灣浩鼎生技的辦公室,跟在 101 洽公一樣,一般民眾必須要先上 7 樓換證,才能前往各樓層。(圖/記者洪聖壹攝)

▲Intel台灣分公司內部門禁森嚴,每一個樓層都設有安全進出設施。(圖/記者洪聖壹攝)

▲▼訪客前往七樓換證完,到訪時,要在這個觸控螢幕上更換臨時登記證、臨時參訪證等證件,此次我們是以臨時登記證身分參觀。(圖/記者洪聖壹攝)

▲有別於 Yahoo、Google,英特爾的辦公室內部設置比較 IT 思維。(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特定行政部門之外,所有員工都沒有特定的座位,每天想要去哪個位置,只要用手機搭配專用 Apps 掃描一下,就可以有一整天的時間使用任何座位,一旦位置被預約,辦公室外的螢幕那個座位就會顯示為紅色,表示已經有人坐走,比較特別的是「個人分機」的設計,只要用耳機接上筆電,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intel辦公室的會議室有三種,一種是這種「單人套房」的PHONE BOOTH。(圖/記者洪聖壹攝)

▲另外一種是這種 COLLABORATION ROOM,是可以提供2~3人共同討論的小房間。(圖/記者洪聖壹攝)

▲▼第三種是這種大型的會議室,Intel所有的大型會議室都導入了UNITE會議室管理系統,目前只有在美國總公司與台灣南港辦公室有裝設。只要在筆電或手機輸入會議室螢幕上面隨機顯示的數字(每3分鐘變換一次),就可以將筆電或手機的內容直接「無線」投射到大螢幕上了,而且不僅在會議室內的人,只要擁有該系統的員工,在全世界各地,只要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直接投射,而且還可以傳送照片、影片、文件等各式檔案,提供給遠端參與會議的人存取。(圖/記者洪聖壹攝)

▲Intel會議室的電視上方有這樣的光感應器,可以自動感應辦公室光源來打開螢幕、或者關閉螢幕。(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是號稱「空中花園」的員工休息室,裡面有桌椅、餐飲區,沙發區還可以看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是「空中花園」員工休息室戶外的樣子。(圖/記者洪聖壹攝)

▲從另一個角度看飲食區,員工可以在這邊拿各種食物、飲料、咖啡,然後在桌子上休息或者甚至是「洽公」。(圖/記者洪聖壹攝)

▲空中花園員工Lounge還有射飛鏢遊戲,讓員工們可以透過軟式飛鏢來紓壓。(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 intel 每一層樓都有這樣的餐飲區,此次我們在冰箱裏面看到大量的豆漿,主要是 intel 內部才剛經歷過一場「飢餓12」的活動,員工都只能喝流質的食品。(圖/記者洪聖壹攝)

▲intel 內部針對垃圾充分做足了資源回收的功夫,並且定期清掃,在辦公室內部聞不到任何臭味。(圖/記者洪聖壹攝)

▲此為展示與測試 Intel RealSense 的產品應用,透過 3D ME 搭配 Intel RealSense,可以進行 3D 建模,相較於機場的螢幕與指紋辨識來說,辨識機能更加嚴謹。(圖/記者洪聖壹攝)

▲位在20樓的Intel創新產品體驗區,未來將與三創的概念展示門市一樣不定期更新合作夥伴最新產品。(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些都是新一代迷你電腦,最小的是chrome OS,體積就像電視盒一般的是 Windows 10,都可以進行一般文書處理與基本的圖形運算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旁邊是由Getac推出的Veretos車牌辨識系統,搭載Intel Core i7處理器,透過前後鏡頭可以即時把影像資料上傳到警政系統進行雲端辨識,快速反應出掃描的車輛是否為贓車。(圖/記者洪聖壹攝)

▲▼今年 Computex 2015 期間曾經公開亮相的廣達智慧家庭解決方案,目前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這個像平板的顯示器來控制家中物聯網裝置,不久的將來將可望不用透過這個像是平板的東西,只需要靠使用者的手機、平板,就可以進行遠端遙控物聯網裝置。(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各式搭載Intel處理器的筆電、二合一筆電、平板等產品,包括最近才剛上市的三倍變焦手機 ASUS ZenFone Zoom 也都有展示。(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台是搭載Intel處理器的3D列印機(XYZprinting),在各大國際展覽現場都曾展示,它可以搭配Intel RealSense F200 3D Imaging Module與專用的3D掃描器(掛在戴爾電腦上那個紅色的),進一步列印出掃描出來的公仔,在 intel 辦公室裡面,每天都會列印出一支intel公仔。(圖/記者洪聖壹攝)

▲微星龍魂機改裝電腦的概念機種,外型就像一把利劍插在龍身上,整隻龍的爪子抓住(MSI Z170A GAMING M7主機板),主板上搭載 Intel Core i7-6700K處理器,採用水冷設計,Intel SSD 750固態硬碟,不僅水冷管,連同主機板、顯示卡、記憶體都有LED燈,根據 intel 現場人員表示,按下底部的電源,可是可以運行最新 Skylake 處理器的最高超頻效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