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運算新動能!英特爾台灣分公司換新辦公室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從 1985 年最初的 3 名員工,到 2015 年雇用超過 1,000 名員工,英特爾(intel)台灣分公司今天(12/3)宣布正式啟用南港新辦公室,英特爾業務及行銷事業群總裁暨亞太與日本區總經理Robby Swinnen、英特爾業務及行銷事業群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攜手各界合作夥伴與資源,宣示共同開創台灣未來 30 年的創新與成長。

歡慶英特爾台灣分公司南港新辦公室啟用,英特爾業務及行銷事業群總裁暨亞太與日本區總經理Robby Swinnen在新辦公室開幕儀式中為辦公室中的創新科技區(Intel Innovation Zone)揭幕,現場展示英特爾與台灣合作夥伴的眾多開發成果,包括物聯網與雲端解決方案(Internet of Things and Cloud Solution)、新式裝置(New Devices)、以及PC再進化(PC Evolution)三大領域。

在和政府與學界建立長期夥伴關係方面,由英特爾、中華民國科技部(MOST)與台灣大學共同出資創設的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Intel-NTU Connected Context Computing Center,Intel-NTU Center),未來將致力於研發物聯網技術,以改善人類的生活以及啟發未來科技發展。

英特爾業務及行銷事業群總裁暨亞太與日本區總經理Robby Swinnen表示:「創新是英特爾的發展基礎,我們繼續秉持此精神向前邁進。隨著運算產業朝向多元化發展,英特爾在台灣與商業夥伴共同開發令人振奮的創新產品。我們期盼能精益求精,協助客戶在智慧與連網技術等各個層面的發展,共創新的產業生態系與加速業務成長」。

英特爾業務及行銷事業群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表示:「我們和台灣資通訊產業累積30年的合作,合作範圍包括個人電腦、雲端、資料中心、行動運算、以及物聯網,為世界帶來極為重要的創新動能....新辦公室落成象徵英特爾在台灣的持續投資,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推出更出色的創新產品」。

目前英特爾在台灣有超過 1000 名員工,當中 70% 的員工其職務與工程相關,負責支援原廠設計代工製造商(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s,ODMs),以及提供全球客戶智慧與連網裝置相關的服務。今日全球系統整合商對少量與高客制化的設計需求日益增加,並且著眼於英特爾與台灣產業體系所提供的協助,英特爾在台灣將持續投資其商業模式,並推動相關計畫以確保持續推展工程專才與技術進程。

英特爾表示,台灣不只是英特爾的重要據點,更是整個科技產業的樞鈕重鎮。英特爾台灣與產官學研各界攜手合作,努力讓萬物都具備智慧與連網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