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帶蛋糕慶生收清潔費又收服務費 女客:覺得被重複收費

▲帶蛋糕慶生收清潔費又收服務費,顧客:覺得被重複收費。(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外帶蛋糕去餐廳用餐收了清潔費,卻還要加收一成服務費,這樣合理嗎?高雄葉姓女子到一家義大利麵餐廳外帶蛋糕慶生,打電話詢問業者說,外帶蛋糕要加收200元清潔費,但最後結帳時卻變成300元,而且還要加收一成服務費,讓她覺得業者重複收費。

高雄市葉姓女子日前跟朋友一家義大利麵餐廳慶生,本來是開心的切蛋糕聚餐,陪伴壽星渡過愉快的時光,但當初外帶進來的蛋糕,卻讓這天的聚會畫下不愉快的句點。

本來業者已經說好,外帶蛋糕慶生要加收200元清潔費,但葉女卻說,「我看帳單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清潔費收的是三百元,之前告知跟實際收費好像不一樣,這樣有點不合理,我們覺得說我們是被騙進去強迫消費的。」而且最後總價的一成服務費也照收,讓她覺得業者重複收費。

▲實際上也有很多消費者會外帶蛋糕去餐廳慶生,部分會收清潔費,部分餐廳不會加收。(圖/東森新聞)

葉女表示,「當場跟業者反應,結果對方卻說,可能是接電話小姐講錯了,那講錯了就是我們消費者要自己買單嗎,然後他就跟我說,就是POS系統設定的問題?」

葉女覺得相當無奈,當初就是上網看到,這一家餐廳評價不錯,所以才會選擇在這裡用餐,沒想到會發生收費糾紛。實際詢問業者,工作人員表示,暫時不對外回應,對於消費者的指控持保留態度。

實際上也有很多消費者會外帶蛋糕去餐廳慶生,部分會收清潔費,部分餐廳不會加收,或是客人帶外食或酒類,店家才會加收一成服務費。但話說回來,自由市場的消費方式,雖然是由業者自行制定,但如果無法說服消費者接受,計價方式不夠合理恐怕還是會有爭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