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自殺炸彈引爆11死 IS失守拉馬迪拉大部分城區

▲清真寺附近被炸得殘破不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座什葉派清真寺,於9日下午遭到自殺爆炸攻擊,當時進行午禱的大批信徒傷亡慘重,目前已經有11死20人傷。IS隨後也在網路上承認犯行,並表示這名自殺炸彈客是名叫薩勒姆(Abu Salem)的成員所發動的攻擊。

據當地警方表示,當時有一位男子試圖想進入清真寺被阻止,就直接在門口引爆了身上的炸彈,由於正好是午禱時間,寺內聚集大批信徒,警方表示真正死傷數據很有可能再上升。

▲▼現場就像廢墟一樣。

伊斯蘭國是遜尼派極端組織,時常針對什葉派信徒發動攻擊;據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統計,光是今年11月在伊拉克境內就造成888人死亡、1237人受傷,其中死者有489位是無辜的平民,現在伊拉克西部幾乎都已經落入了IS的掌控之中。

不過,伊拉克政府軍在近日傳出難得的捷報,在美國幫助與什葉派民兵的幫助下,奪回拉馬迪(Ramadi)南部的塔姆伊姆區;這裡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西約110公里之處,是中部幼發拉底河上的魚米之鄉、歷史名城和戰略要地,在5月間時被IS攻陷。

▼這次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1死,人數可能會再持續上升。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