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呼籲和聖戰士溝通 陸媒:他同情IS!

▲達賴喇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日前表示,解決IS的方法是和這些聖戰士展開「對話」,並透過教育解決宗教的問題。不過他9日遭到中國媒體抨擊,認為他是在同情IS、將暴力視為政治手法,應該要加以譴責。

據中國國營媒體《環球時報》報導,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朱維群表示,達賴喇嘛呼籲外界應傾聽、理解和尊重IS,顯示他在骨子裡同情或是認可伊斯蘭國,應該加以譴責,而他之所以會同情,根本的理由是其政治手法從未放棄暴力。

達賴喇嘛日前接受《義大利時報》(La Stampa)訪問時表示,「打敗敵人的方法就是建設友誼。」伊斯蘭教是和平的宗教,可是這些不容異己的人們卻傷害了自己的信仰和兄弟,唯一擊敗IS的辦法就是親近他們,透過對話和傾聽,了解聖戰士們的真實想法,並給予尊重;必須透過教育才能解決宗教問題,「每個人都沒有權力迫害任何人」。

▼IS聖戰士與人質。(圖翻攝自Almasryalyoum)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IS戰車軍火充足 國際特赦組織:主力是美國製武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