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敘利亞全面停火 美國務卿凱瑞將赴俄羅斯

▲推動敘利亞內戰停火,美國國務卿凱瑞將赴莫斯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今表示,將於下周前往莫斯科會晤俄羅斯領導人普丁(Vladimir Putin),解決敘利亞內戰問題。

據外媒報導,凱瑞出席巴黎氣候大會期間表示,俄羅斯嘗試為敘利亞內戰尋求政治解決是「極具建設性」。事後凱瑞說,將於下周前往莫斯科與普丁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召開會議,商討敘利亞內戰與烏克蘭問題。至於確切的日期,凱瑞並未透露。

凱瑞進一步提到,俄羅斯對於敘利亞阿塞德(Bashar al-Asad)政權長期提供政治與軍事援助並非秘密,但他認為,在推動和平前進方面,雙方皆有諸多共通點。 另外,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哈克(Farhan Haq)8日稱,秘書長潘基文強調,盡快落實敘利亞全面停火;他提到,如果敘利亞新一輪會議能夠舉行,將有助於解決敘利亞內戰問題。

俄羅斯外交部長7日就表示,俄羅斯準備有條件參加美國紐約舉行的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會談,前提需確保第二次會談精神,同時維也納會談參與方需全體與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