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2015秋季富邦講堂 重量級大師無秒差登台

【廣編】

圖、文/富邦藝術基金會提供

富邦藝術基金會【2015秋季富邦講堂】自九月中開始舉辦,堅強的國際講者陣容引起學員熱烈迴響。2015秋季富邦講堂的重量級講者,首先登場的是小野老師與林書宇,談在電影中的告別與重生;林慶台、魏德聖、孫大川,分享賽德克‧巴萊之後,原住民的自我認同,林慶台更在現場吟唱世代傳承的古調;張艾嘉與許鞍華,在聞天祥的引導下,對談導演的閱人術。

接續在12月,還有兩場免費講座即將登場,分別是陳綺貞與知名攝影師Ivy Chen對談,並由鍾文音主持的攝影講座;以及紐約國際作家頂級論壇主席柯姆•托賓,剖析他最擅長的歷史事件的文學改寫,以及詮釋的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5富邦春季講堂不僅在免費講座場次增加講師份量,付費系列課程也擴大規模,看向國際格局。「設計系列」邀請無印良品的社長金井政明,分享MUJI從生活商品跨向複合商場、集合住宅,甚至是機場國門的過程;甫在代官山開幕的都更新名所「LogRoad」設計師柴田陽子,將分享她一路經營東京複合商場成功的蹊徑;以及,執日本Life Style牛耳的IDEE創辦人黑崎輝男,也將剖析他於2013年創辦自由大學的理念;而三宅一生基金會旗下的21_21DESIGN DIGHT設計美術館,即將在富邦講堂,展開首次在臺灣的演講,一次公開複合式的策展思考與精彩手法。

2015富邦秋季講堂預告:

【免費講座】

2015/12/14《背對哈瓦那—相機女孩的獵槍》/ 陳綺貞、鍾文音、Ivy Chen

(講座已額滿,歡迎候補)。

2015/12/16《柯姆.托賓:性別與國家文學─母親、母語、母國》/

柯姆•托賓、紀大偉

柯姆 ‧ 托賓,柯斯塔文學獎、國際都柏林文學獎得主,與村上春樹、伊恩.麥克尤恩等人齊名,作品受美國總統歐巴馬選為年度推介,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也因喜愛他的作品,為他的小說錄音。除了文學上的成就之外,目前擔任紐約國際作家頂級論壇主席的托賓,他將分享他跨越國族的文學魅力。

【付費系列課程】

設計系列《複合進化論:以生活為介面的設計宣言》

本系列將邀請日本四個設計複合商業的案例,從創新基地,以至趨勢領航據點,甚至是日本國民品牌、最多元化的美術館,分享複合式經營與地域、創新、時代、當下的共鳴,讓設計的理念,透過複合的手法,成為連結社會眽動的畫外音。

1/13 《從畸零地到城市創新基地—自由大學》

講師:黑崎輝男/IDEE選品創辦人、自由大學創辦人

1/20 《時代精神,複合在需求之前—HIKARIE到GRANDTREE到LogRoad》

講師:柴田陽子/柴田陽子事務所負責人

1/26 《從家居生活到集合住宅到國門—MUJI》

講師:金井政明/ MUJI代表取締役社長兼執行役員

1/27 《複合,設計的試驗場》

講師:高美玲、犬塚美咲/21_21 DESIGN SIGHT

未來學系列《奇點時代,關鍵思考》

奇點大學,是由Google與NASA共同創辦的學校,帶領全球各領域的菁英掌握智能爆炸與技術性奇點,本系列由台灣第一位闖入奇點大學的葛如鈞博士規劃,特別邀約臺灣的航太專家、日本的機器人專家,告訴我們奇點時代的幻想與實際,與思維的無疆界。

12/8 《你與太空的近距離》

講師:林大涵 ╳ 吳宗信

12/15《飛起來踢球吧!—— 當魁地奇遇上東京奧運》

講師:稻見昌彥/東京大學情報理工學系終身全職教授

【講座相關資訊和報名方式】

富邦講堂系列課程 http://www.fubonart.org.tw/ugC_LectureKind.asp?hidLectureKindID=1

免費講座 http://www.fubonart.org.tw/ugC_Lecture.asp?hidLectureKindID=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