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選舉無效陰影還在 翁山蘇姬與總統今談政權轉移

▲翁山蘇姬於2日與現任總統登盛,以及軍政府領袖敏昂萊會面,探討政權轉移事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所率領的「全國民主聯盟」在上個月8日的大選中,拿下將近8成的席次。翁山蘇姬於2日在奈比多(Naypyidaw)與總統登盛(Thein Sein)以及軍政府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見面,商討政權轉移事宜。

雖然「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勝選,但由於軍政府曾修改憲法,規定配偶與子女為外籍人士者,不得擔任總統,昂山蘇姬因此失格,她在選前就曾表示,贏得勝利後會「凌駕總統之上」領導緬甸,不過即使有如此對策,「全國民主聯盟」仍不敢掉以輕心。

據悉,翁山蘇姬所領導的聯盟在1990年代,也曾經獲得壓倒性的勝利,然而不久後軍方卻宣布結果無效,軟禁翁山蘇姬並奪回政權,自此之後繼續掌舵緬甸20年。翁山蘇姬這次與登盛及敏昂萊的會面,主要聚焦在如何順利的進行政權轉移,而這也是她與軍政府領袖敏昂萊首次聚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