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民不再感到孤單 蔡英文:下個政府非常注重人民聲音

▲蔡英文表示,一個人當選之後,他的責任就是要替人民做事、解決問題。(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日參加「小英動漫見面會」活動,和台灣第一線的動漫工作者深入交流,了解到台灣動漫產業的辛苦,「我感到自己的責任重大。」蔡英文指出,當一個人當選之後,他的責任就是要替人民做事、解決問題;她也提到,現在年輕人面臨的時代,和自己那個世代很不一樣,「這個世代的年輕人,要失敗很多次,才會有一個成功的機會。」

蔡英文1日透過舉辦「小英動漫見面會」活動,面對與會的漫畫家表示,「希望還有後續」,她承諾,當選了之後還會有類似的座談會時,引來現場一陣歡呼。蔡英文強調,自己只是講出了一個很普通的道理,「當一個人當選之後,他的責任就是要替人民做事、解決問題。」

另外,蔡英文也提到,曾在其他國家碰到一些年輕人,「他們告訴我,在臺灣找不到他們喜歡做的事;他們想回家,但是沒有一條回家的路。」蔡英文認為,這是讓能掌握國家機器和資源的人,感到很沉重的責任,「也是我們最大的挑戰。」

蔡英文表示,現在年輕人面對的時代和當年自己面對的時代並不一樣,「現在面臨的產業型態與競爭強度,都遠遠超過我們那個時代」;她表示,如果有機會帶領這個國家,我要讓我的人民不感到孤單,當他失敗時,有人會扶他一把,但他需要協助時,有人伸出援手,「我們會讓下個政府,非常注重人民的聲音。」

 

參加「小英動漫見面會」活動,很開心和第一線的動漫工作者有深入交流的機會。聽到大家描述臺灣動漫產業的辛苦,我感到自己的責任重大。當九藏先生說,「希望還有後續」,我說,「我當選了就有後續」,引起了大家一陣歡呼。大家為什麼那麼興奮呢?我只是講...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5年12月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