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土耳其總統女兒救助IS恐怖份子 兒子走私石油

▲英國一間伊斯蘭什葉派媒體報導,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女兒自願在醫院當護士,救助伊斯蘭國受傷的恐怖份子。(圖/翻攝自AhlolBayt News Agenc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英國一家伊斯蘭什葉派媒體AhlolBayt News Agency (ABNA)報導,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女兒蘇梅伊(Sümeyye Erdoğan)是一間醫院的護士,但是救的卻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成員;兒子則是經營石油走私生意賺取暴利,與IS有密切關係。

報導採訪了在醫院工作的一位不具名護士,她今年34歲、育有2個小孩,住在伊斯坦堡近郊一間「破敗的公寓」,並在土耳其東南部城市尚勒烏爾法省(Şanlıurfa)一處醫院當護士,該地與敘利亞接壤,負責接應遭空襲炸傷的伊斯蘭國成員。「幾乎每天都會有好幾輛土耳其軍用卡車,運送受到重傷的伊斯蘭國戰士到我們的祕密軍事醫院,我們就得準備幫忙醫生進行手術。」

報導更指出,蘇梅伊多次聲稱她自願被派遣到摩蘇爾(Mousl)進行醫療服務,該城曾是伊拉克的第二大城,現在則是伊斯蘭國的大本營之一。土耳其的反對黨指責埃爾多安不僅隱瞞女兒救助恐怖份子,也私下讓自己的兒子比拉爾(Bilal Erdoğan)經營走私生意,從伊拉克和敘利亞掠奪石油資源,再賣至亞洲不同國家牟取暴利。

據悉,俄國轟炸IS控制的油田不僅重創恐怖組織,也擋了與IS密切合作的埃爾多安的財路,因此又加深了土俄兩國的恩怨。外界也懷疑土耳其攻擊俄國戰機一事可能是挾怨報復,或是要阻擋戰機任務進行,以免自家利益受損。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