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強力質詢江宜樺 民進黨:江揆仍背書頂新油可吃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藉頂新案判決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30日上午表示,國民黨的指控顯然又在替馬政府包庇頂新爭議,頂新判決讓各界失望,正顯示馬政府沒有維護人民食品安全的能力,甚至連懲罰廠商的能力也不足。

王閔生表示,民進黨在2014年9月23日立委陳其邁、林淑芬及葉宜津為食品把關,強力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但江揆當時仍認為頂新油可以吃,最後害國人多吃黑心油、危害健康。

對於國民黨立委又在抹黑說民進黨是頂新門神,王閔生指出,這件事情已經很清楚,根據魏家TDR案筆錄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前高雄縣黨部主委等人說法,國民黨收受頂新至少525萬元政治獻金,且金流下落不明。

王閔生說,這筆525萬元是週刊根據魏應交在北檢的偵訊筆錄報導,並經王金平證實,國民黨高雄縣黨部開出收據給頂新,國民黨只以新聞稿否認收錢,卻無力反駁魏應交、王金平與國民黨前高雄縣黨部呈現的事實,國民黨違法收受頂新獻金,卻誣指民進黨是「頂新門神」,簡直侮辱全民智慧。

關於台灣的食安問題,王閔生表示,這絕對不是政治問題,而是反映社會的不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參選政策中,特別強化食安政策,他強調,國民黨目前仍是執政黨,就應該負起責任,重新建立食安維護體系,從立法到政府管理,以及司法偵辦,都要讓人民安心,而非流於政治口水。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