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轉型變「現代軍隊」 7大軍區合併成4戰略區

▲2004年解放軍建軍77周年閱兵。(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軍方的消息人士透露,近日召開的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全會上,解放軍高層領導被告知將啟動軍隊改革,現有的七大軍區將被重整為四大戰略區。有人指出,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命令高級軍官要遵守紀律,因為會在改革中淘汰部分人。

據《南華早報》報導,習近平與解放軍四總部、七大軍區、海軍、空軍、二炮和武警部隊的頂級領導都出席那場會議。有不具名的人士表示,習近平要求這些軍隊將領落實這個長期而牽涉甚廣的重組計劃,「這是基層官兵期待已久的改革方案,因為這能夠真正推動解放軍轉型,成為一支符合國際標準的現代軍隊。」另有獨立消息人士透露,七大軍區司令員和政委之前已經被提醒過,有三個軍區將被裁撤,而國防部的政治實權將會擴大。

▲解放軍飛豹戰機掛鷹擊91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除此之外,改組軍隊中樞神經系統的計劃也將被宣布。根據計劃,解放軍現有的四大總部,只有總參謀部會被留下,其餘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將被總參謀部和國防部吸收。

「這個方案已經研究超過10年了,因此必須採取行動,進行改革。」香港的軍情觀察家梁國樑表示,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構想也需要一支強壯的海軍,以保護中國的海上生命線及不斷擴張的海外利益,「但目前解放軍以大陸軍為主的指揮系統,絕對達不到這個要求」,強調改革的目的是把解放軍的軍令和軍政分家,因此一些重疊的機構和部門要不被整合,要不被撤掉

▲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進行公開軍事演習。(圖/翻攝自中新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