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鋁合金的英倫情人 JAGUAR XF 35t試駕

▲在歷經了八年的時間,Jaguar使用了許多源自於F-Type的元素,發表了全新的四門中大型房車XF。(圖/記者鄭閎攝,以下同)

記者鄭閎/桃園報導

想到德國車,首先我們會想到頂級豪車Mercedes-Benz或者BMW,談到義大利車,紅鬃烈馬Ferrari則會是我們的首選,不過談到英國車,大家最熟悉的當然就是獵豹Jaguar。而在2007年,Jaguar推出新一代的豪華四門中大型房車XF,默默的也歷經了近8年的時間,中間包括超跑F-Type的推出,也讓今年所發表的XF在設計時就採用了許多源自於F-Type的元素。

▲XF在車尾的部分一樣有小鴨尾翼的設置。

在外觀的造型上,本次XF改動的並不多,除了車頭的水箱護照面積變大之外,最大的改動就是在車頭與車尾的燈組由原先的LED全部改為導光條的設定,尤其是車尾兩個半圓導光條的造型,根本和F-Type如出一轍。另外今天所駕駛的車款屬於35t的Prestige等級,所以使用的是18吋的鋁圈,如果購買R-Sport,則將變換成19吋的尺寸。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車尾燈組兩個半圓設定的導光條的造型與X-Type幾乎一模一樣。

在內裝的部分,XF比照近年來許多歐洲品牌的「簡約風」,也讓車室內裝看起來就相當的簡單,不會遇到眼花繚亂需要找功能的問題,而與前一代的XF相比,最大的差異當然就是螢幕的介面全部改為繁體中文,也讓駕駛者在操作上更加的簡易,至於在用料品質上面,大量的軟塑料以及鋼琴烤漆的運用,也使得整體內部看起來非常的有誠意;另外受惠於軸距拉長了51mm之後,也讓後座的空間增進了許多,加上後座的遮陽簾、出風口等都列為標準配備,使得XF在車室內整體而言十足令人滿意。

▲▼XF由於軸距拉長,讓後座空間更加開闊,在R-Sport等級更有紅黑配色的內裝色系。

談到動力,本次XF一共有三種引擎的配置,包括2.0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20d、2.0升汽油渦輪增壓的25t以及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的35t,分別輸出180ps、240ps、340ps的馬力,搭配上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懸吊還有後輪驅動的設定。

▲▼Jaguar XF 35t採用一具3.0升V6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

實際上路,可以發現全新的XF引擎輸出表現較過去的車型提升了不少,340ps的3.0升V6機械增壓引擎在動力上的表現可以說相當令人興奮,畢竟超過三百匹馬力對於一般人來說就算是相當凶悍,因此在重腳油門的那一個剎那令人熱血沸騰,不過很明顯的在變速箱的反應就有些令人失望,八速的手自排變速箱在手動進退檔的反應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會有大概半秒鐘的遲鈍,讓車輛雖說有高達340ps的輸出能力,卻讓人不禁惋惜少了些感動;但值得一提的是,偷偷試開了一小段的25t,越發現全車的平衡比35t好了許多,除了換檔更順暢之外,許多的駕馭感也比原先的35t更平易近人。另外中控螢幕的雖然已經全部繁中化,但導航圖資的部分在高速公路上會不時的冒出「前方一公里處有收費站」的提醒,舊圖資的使用根據原廠的說法表示,由於全部的東西都是由國外直接設定,因此這個部分的修正還是必須要等待國外原廠的改正,之後會進行修正的動作來調整圖資的設定。

嚴格來說,雖然本次試駕分配到的車型雖然是等級較高的35t,但其實相較起來真的25t比較好駕馭,至於目前Jaguar總代理九和汽車所開出來的售價35t Prestige在339萬之譜,與同級競品相比就沒有佔到太多便宜,不過在25t的部分CP值就相對算是相當的不錯,如果不想開著路上滿街跑的雙B,不仿考慮這隻來自英倫的獵豹。

時尚態度由你打造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