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擁有無瑕肌不能不知!女孩常犯的10個錯誤卸妝方法

文/妞新聞 Lisey


化妝不但能讓人掩蓋缺點、凸顯優點,也能提升氣勢讓人更有精神。然而,不管是妳是化濃妝、淡妝、裸妝還是只擦一層隔離霜,晚上回到家以後都一定要好好地卸妝啊!不過,並不是把卸妝產品隨意在臉上抹一抹就OK了,妞編輯列舉了女孩們常犯的10個錯誤卸妝方法,也許就是妳始終無法養好皮膚的原因喔!



沒有乖乖卸妝

Photo Source: korean girl sleep- weheartit
偶像劇中女主角一起床就帶妝,真的是錯誤示範吶!中午小睡片刻不需要卸妝,但晚上就寢前一定要徹底清潔肌膚,不然彩妝跟著汗水混合在一起,除了滋生細菌以外,也會使髒污堆積在毛孔裡,長期下來更有可能引發一連串的肌膚問題。而且,彩妝阻塞毛孔後,肌膚無法呼吸就會變得更乾燥,為了平衡缺水的狀況,皮膚就又會分泌更多油脂……所以不管再忙再累,有化妝的妳每天還是要乖乖卸妝喔!


卸妝後沒有洗臉
卸完妝之後覺得臉很清爽,所以乾脆不用洗面乳,其實是錯誤的喔!舉例來說,油性卸妝產品需要經過「乳化」這個步驟,乳化不完全或是沒有把卸妝油沖洗乾淨,導致卸妝油或彩妝停留在臉上、形成污垢阻塞毛孔,就容易長粉刺或痘痘。建議大家卸妝後要再用洗面乳清潔一次。


選錯卸妝產品

Photo Source: Aya Ueto KOSE -YouTube
妳也是不管濃妝還是淡妝,都用同一個卸妝產品嗎?其實,妳真的應該根據當天的妝容而選擇不同的產品。如果只上一層薄薄的隔離霜,那選用清除力比較弱的卸妝水很OK,但完整的全妝就必須用清潔效果比較強的卸妝油,不然很容易卸不乾淨喔!而且就跟選擇保養品一樣,不同肌膚適合的卸妝產品也不一樣,妞妞們還是要根據自身的狀況選擇才對。


一罐產品用到底
很多人都習慣用同一罐產品卸除全臉的妝容,卻發現每次要用卸妝乳卸除眼妝和唇妝,都超〜級〜費〜力。建議有習慣化全妝的妞妞們,可以準備一罐卸除底妝與另一罐眼妝專用的卸妝產品,雙管齊下更方便也更乾淨啦!


使用同一張棉片

Photo Source: remove makeup- flight
不少女孩卸妝的時候會用棉片輔助,但最好不要一張用到底。如果棉片已經沾滿了眼妝,妳還繼續在皮膚上擦來擦去,反而會把髒污又帶回皮膚上害毛孔賭塞。而且,使用第二張卸妝棉,也就更可以確保肌膚都沒有殘留的彩妝囉!


沒有確實卸除眼妝
眼妝真的很、難、卸,妞編輯完全懂,但隨便卸的情況往往就是隔天早上醒來發現眼周有點暗沉,或是睫毛根部有黑色顆粒……把沾滿卸妝液的棉片敷到眼睛上,記得多停留幾秒鐘,這樣更能把彩妝品帶走。如果覺得小隙縫不是很好清理,可以用棉花棒輔助。眼睛是靈魂之窗,如果因為一時的疏忽而導致感染,豈不是得不償失?


用太熱的水

Photo Source: Nam Gyu Ri Washing Up- ohkpop
冬天用熱水洗臉真的好舒服啊,但熱水會讓皮膚更乾燥,選擇溫水才不會傷皮膚喔!


用太酸的卸妝產品
健康皮膚的PH值位於4.5〜5.5之間,所以最好選擇一樣偏弱酸性的卸妝與洗臉產品,才不會讓皮膚失去酸鹼平衡。


力道太粗魯

Photo Source: 新垣結衣KOSE -YouTube
肌膚是很嬌嫩的,拜託不要大力拉扯它,臉上痛痛的不說,也更容易產生細紋。大家不管是清潔、保養、還是上妝,記得動作都要輕柔,不要過度拉扯肌膚啊!


用毛巾擦乾
用毛巾沒關係,但千萬不要用「擦」的,而是要用輕拍啦!就像擦頭髮一樣,用力搓揉真的很傷髮質呢!



正確卸妝才能讓皮膚更漂亮啊, 一起朝著無瑕肌之路努力吧!




Source: 11 Ways You're Removing Your Makeup Wrong - cosmopolitan7 Ways You're Removing Your Makeup Wron -seventeen

【延伸閱讀】

洗臉也有訣竅!4位韓國女星教你如何擁有透亮好膚質
累到沒時間卸妝?!3個步驟挽救被摧殘的肌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