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iPhone6s誘青少年 搭高鐵北上打工卻變詐騙車手

▲警方在北、中、南三地查獲詐騙機房,逮捕主嫌在內60人,最年輕車手只有15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竟然為了iPhone6s,千里迢迢搭高鐵北上打工當詐騙集團車手!台北市刑大執行「查緝車手大進擊專案」,北中南一共逮到60名車手,卻發現裡頭有10多名高中生,最年輕的只有15歲。通通都為了可以拿到免費iPhone6s和月薪3萬,不惜花錢搭高鐵北上幫取款,直到警察上門才知道成了詐騙集團車手。

有高中生向警方供稱,在網路上看到朋友號召打工,月薪3萬元,還可以免費拿到一支全新的iPhone6s手機,即使得翹課,也要搭高鐵北上「幫忙」,沒想到被騙了,還得吃上官司。

警方追查,主嫌是綽號「麵桶」的吳姓男子,透過網路滲入校園和青少年募集詐騙車手。手法不外乎假檢察官、假綁架等「老梗」,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受騙上當。初步清查被害人數光台北市民,高達66人,被騙金額3364萬多元。「車手大進擊專案」除了查扣大批被害人個資、教戰手冊、電腦等,還有iPhone6s手機,全案依詐欺罪嫌,將60名集團成員移送法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