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穗變成長長的羽毛! 180秒用芒草編出一隻鳥

我們想讓你知道…芒草編織180秒用芒草編出一隻鳥

▲芒草編織是傳統就地取材的玩具,現已快要失傳。(圖/網友楊小姐提供,下同)

記者陳冠竹/台北報導

秋天是芒花綻放的季節,有些人會到山上賞芒,隨著涼風,金黃色的芒花就跟著擺動,也有人割下芒草做編織,讓人欣賞這即將失傳好手藝。

有網友在「種菜人」社團分享自己將芒草編織成鳥的影片,一開始用巧勁小心地把芒管分為兩半,再熟練地剝出細細的芒草絲,折成骨架,來回交叉再重複纏繞,不到3分鐘就摺出徐徐如生的鳥,而芒草花穗就成了長長的羽毛,精巧的手藝令人佩服。

原PO楊小姐和先生在平溪山上有農田菜圃,平常會上山忙農事,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都會割芒草編織,會做的還有很多,像毽子、雨傘等。影片短短幾天獲得了3000人按讚,近千則分享,不少網友直呼這工夫好厲害,也特別懷念小時候曾經拿起芒草把玩編織的往事,甚至有人看了覺得很感動想哭,因為總想起爺爺奶奶一起陪伴的日子

「芒草編織」是以前人們利用隨手可得的芒草,編織出玩具、生活用品,如牙刷、關刀、籃子等,但現在已經越來越少人會做了,年輕一輩也不熟悉這傳統文化,不少人看了都希望這種有古早味、又環保的童玩可以傳承下去。

►►►►►►影片看這裡!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