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民黨不分區名嘴OUT TED台北許毓仁入列

▲傳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將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圖/翻攝自許毓仁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預計本週出爐,而根據黨內人士透露,估計約12席安全名單當中,除立法院長王金平外,有5位專業領域人士入列,分別是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行政院青年顧問林麗蟬及教育、醫療背景兩人,至於縣市長儲備人選則傳雲林張家班將入列。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原預計17日召開提名審核委員會議,最後決定延至19日,而名單預計20日提報國民黨中常會,21日將召開中央委員會議行使同意權,23日前報請黨主席核定。黨內人士評估,不分區至少會有12席安全名單,除王金平排名第一外,會有專業團體代表與縣市長儲備人選。

國民黨也評估,12席安全名單再加上5到6位未來投入縣市長選戰、切結任期兩年者,安全名單可達18席,據了解,安全名單中,現任不分區立委包括王育敏、李貴敏等人選可能會有少數續任,但名嘴與媒體人則全部出局。

入列不分區安全名單的「新面孔」許毓仁現年37歲,政大英文系、阿姆斯特丹THNK創意領袖學程畢業,現為「TEDxTaipei」創辦人;父親則是在高雄夜市擺攤的攤販。

林麗蟬則是從柬埔寨嫁來台灣的新住民,現為政院青年顧問、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委員,及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理事長,曾獲第22屆十大傑出女青年獎、第51屆十大傑出青年獎等殊榮。至於曾銘宗出線則主要是看中他在財經方面的專業、提振股市與力主廢證所稅有功。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將入列國民黨不分區。(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