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不能解決對立 宋楚瑜:難道台灣還要搞藍綠對抗?

▲宋楚瑜認為,台灣不該始終處於對立狀態,應互相了解與尊重才能解決問題。(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當地時間13日深夜發生連續恐怖攻擊,目前已造成至少128人罹難,250餘人受傷,對此,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在臉書上表示,藉由這樣的事件反思,暴力並不能解決何對立問題,反觀台灣,「難到還要搞藍、綠對抗嗎?互相了解與尊重才是解決對立的最好方法」。

巴黎這起連續恐怖攻擊事件波及許多無辜生命,這讓宋楚瑜感慨地表示,這些意外事件令人非常難過,而十字軍東征從1096年打到1291年,戰爭中還以「屠城」手段殺光異己,但問題始終沒有解決。

宋楚瑜認為,透過這樣的攻擊事件應該深思的是,暴力或武力並無法解決宗教對立、族群對立以及意識形態的對立,反觀台灣的情勢,「難道台灣內部還要搞藍、綠對抗嗎?」互相了解與尊重才是解決對立的最好方法。

此外,宋楚瑜近一週都沒有公開行程,15日出席立委候選人康仁俊誓師大會,他受訪時表示,這一週都緊鑼密鼓地與黨內討論未來施政規劃、競選團隊及不分區立委整合等,希望將來在立院發揮關鍵力量,至於名單也將在下週向大眾宣布。

宋楚瑜在臉書上也提到,他的參選宣言中一再強調,當選後會組成大聯合政府,他的服務團隊會有不同黨派的菁英,至於性別、省籍則不是考慮的重點,重要的是彼此要有共同的理念。對於即將公布的名單,宋楚瑜也有信心地說:「我會推出有勝任能力,也有勝選希望的名單,盼能延攬優秀人才,不分黨派,彼此和解包容」,共同為台灣打拚。

▼宋楚瑜表示,未來要延攬優秀人才,彼此和解包容為台灣打拚。(圖/翻攝自宋楚瑜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