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發現女性亂葬崗 亞茲迪族慘遭IS性侵奴役棄屍

▲去年8月伊斯蘭國入侵亞茲迪族,不僅囚禁族人,還俘虜許多年輕少女。家人們哭喊著抗議,要恐怖組織「還我們的女孩來」(Bring back our girl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蕭婷/綜合報導

一座埋葬了78名亞茲迪族(Yazidi)女性的亂葬崗在伊拉克北部城鎮辛賈爾(Sinjar)被發現,都是遭伊斯蘭國(IS)成員性侵棄屍。該族族人長期遭受恐怖組織脅迫進行「種族清洗」,已經瀕臨滅族危機。

據阿拉伯衛星電視台報導,IS一直橫行該地區,將亞茲迪族視為異端,對女性進行殘忍的虐待、強姦和屠殺。據一名幸運逃脫的年輕女性、同時也是地方議會的議員哈吉(Miyasir Hajji)表示,亂葬崗有78名年齡介於40至80歲之間的女性,聖戰士將她們當成性奴買賣交易,專挑年輕女孩奴役。

IS從去年8月開始控制辛賈爾,逼迫數千名亞茲迪族人至山區並囚禁他們。據了解,IS還會從雅茲迪族人身上強摘器官,並拿到國際黑市販賣,再把所得金錢再當作恐怖行動的資金。該地區直到上禮拜才由庫德族部隊及美軍的空襲削弱恐怖勢力。

▲攝於今年一月,亞茲迪族人受到恐怖組織迫害,被迫放棄家園逃至辛賈爾山,生活極其簡陋危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茲迪教徒為種族宗教群體(Ethnoreligious group),是庫德族的一支,但是不像大多數庫德族為遜尼派穆斯林,他們信仰一種以祆教為主體的古老的宗教。2007年,亞茲迪族發生一起「投石制裁少女事件」,一名少女因為與伊斯蘭教少年私奔而遭投石致死;這引起嚴重的宗教及種族衝突,伊斯蘭國對亞茲迪族人進行一連串瘋狂報復,並在去年屠殺超過500名族人,並將數萬人困在辛賈爾山上,共有超過300名婦女與女童被俘,作為性奴隸及交易商品。

一名年方18的亞茲迪族少女金安·貝達(Jinan Badel)在去年伊斯蘭國入侵時遭俘,不僅被虐待性侵、被鎖鍊鍊住在太陽底下曝曬,還只能喝被老鼠染上細菌的髒水。她說,恐怖份子經營了大型的人口販賣組織,把基督徒和亞茲迪族人像牲畜一樣的販賣,當中有許多敘利亞及伊拉克人,還有其他她無法辨別國籍者。

她奇蹟似的在三個月後逃脫,並將她的恐怖經歷寫成「金安:達伊沙的奴隸」(Jinan, Daesh's Slave)一書。「達伊沙」(DAESH)是IS的別稱,為了減低對伊斯蘭教的褻瀆,阿拉伯國家不稱其伊斯蘭國,而是稱「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組織」,縮寫DAESH。金安今年九月在法國一場會議上演講,該會議主題在探討伊斯蘭國進行種族及宗教迫害的問題。

▼金安奇蹟似的逃脫伊斯蘭國的掌控,並將自己的經歷寫成書籍。她若是沒那麼幸運,很有可能就會是今日發現的亂葬崗裡將近80具婦女屍體當中的一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