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崗國防大學納北投再生計畫? 國防部:無討論空間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2日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出,復興崗國防大學校區有40公頃,等於5.6個空軍總部,但軍方佔地65年,阻礙地方發展,呼籲市府向國防部協商討地;市長柯文哲也坦言,政戰學校用掉40公頃「實在太大了」,會將政戰學校用地納入北投再生計畫。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日表示,現階段沒有任何討論空間,也不認為校地有浪費狀況。

吳思瑤昨日在質詢時指出,復興崗國防大學40公頃用地,65年來被軍方占用,但就學生與校地的比例來看,國防大學兩個學院只有1000個教職員、學生,每位人可用校地高達400平方米,相較北市各級學校每位學生可用校地平均為20平方米,是非常低密度利用,市府應向國防部討地來活化使用。

柯P答詢時也坦言,1000個教職員、學生是否需要用到40公頃,國防部應該思考,不僅是低密度利用,也阻礙北投發展,另外,會將政戰學校用地納入北投再生計畫。

對此,羅紹和今日回應,復興崗校區目前還是以國防大學政戰、管理學院正常使用中,校地都是正常運用,不認為有所謂浪費的狀況,且復興崗校區每年都辦很多活動如學術研討會,今年也配合天使心基金會辦理活動,相信這塊土地能發揮的空間很大,「不認為議員說的有道理」。

記者追問是否完全沒有釋出校地的空間?還是可以再討論?羅紹和則說,現階段絕對沒有任何討論空間,也沒有釋出校區的任何理由,目前還是由軍方正常使用中。

▼吳思瑤昨日指出,復興崗國防大學有40公頃,但軍方佔地65年,沒有對社區開放、阻礙地方發展。(圖/記者楊佳穎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