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機冰「彩虹金銀玫瑰」 中和烘爐地拜金花招財?

▲中和烘爐地有鮮花販賣機。(圖/華安彩虹花卉提供)

記者陳冠竹/新北報導

民眾到廟裡拜拜時有人習慣會供奉拜花,因此有業者發揮創意,在中和烘爐地土地公廟旁擺了「鮮花販賣機」,而且賣的玫瑰花很特別,有金、銀和七彩的花瓣,讓路過的人都會多看幾眼,忍不住買一朵來看看是真花還是道具。

3種玫瑰都很特別漂亮,不知道怎麼選怎麼辦?販賣機上還貼出小紙條告訴你怎麼挑適合自己的花,「金色代表財富,事業長鴻,財運滾滾」、「銀色代表平安,小人遠離」、「彩色代表幸福美滿,良緣早締」,話題十足,也讓人好奇是怎麼讓每片花瓣染上不同的顏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在受訪時表示,曾經多年前看到荷蘭有這種「彩虹玫瑰」,於是決定嘗試,但由於荷蘭人的做法是花還在土壤時即開始染色,業者並不是花農,等玫瑰花採收到他們手上已經過一天的時間,新鮮度有限,因此花了2個月的時間研發,終於縮短染製法,只要6小時就能完成一朵彩虹玫瑰。

淺色的玫瑰用食用色素以蒸散和虹吸作用從根部上色,經包裝後放進販賣機,4°C的冷度可以抑制花的生長,保鮮到民眾購買接觸室溫後,還能再放一周的觀賞期,不過雖然販賣機有控溫效果,鮮花還是會受日照的影響,因此必須不定期檢查更換。民眾到烘爐地拜拜,大人小孩看到這台有彩虹玫瑰的販賣機,無不停下腳步觀賞討論,雖然玫瑰花脆弱難保存,但業者發揮創意,嗅到別人想不到的商機。

▼業者還研發金、銀玫瑰。(圖/記者陳冠竹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