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待6小時就致命 本世紀內波灣沿岸將不能住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石油國家給人富裕的印象,建設發展也越來越迅速,但一份研究報告卻指出,中東波灣地區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成為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地區,甚至警告民眾待在戶外6個小時,就可能丟了性命!元兇就是全球暖化,使得中東地區的熱度及溼度不斷飆升,最終會炎熱到超過人體可以接受的範圍。

中東波斯灣小國卡達大把灑2千億美元,搶到2022年世足賽主辦國,還要一口氣蓋12座大型球場,這是全球最富裕國家,每人平均收入超過10萬美元,相當於300萬元台幣,排名世界第一,但國家有錢卻不一定保得住人民居住地。

根據「自然氣候變遷」期刊指出,全球暖化效應,將使得中東地區在本世紀結束之前出現足以致命的濕熱氣候,人類只要在戶外待6個小時可能就會沒命。CNN氣象主播表示:「假使溼度高,加上溫度高,人體就無法正常排汗,器官神經系統將遭受損害,汗積在皮膚無法排出,這將是很危險的。」

被點名的地方主要是波斯灣沿岸地區,包括杜拜、卡達、伊朗等,未來的夏季高溫可能讓人類根本無法居住,屆時富裕國家的人可以靠增加空調設施捱下去,但是貧困地區民眾將可能被迫大規模遷徙。

同樣的「熱壓力」不只將在中東引爆,數據顯示,氣候變遷將使得東南亞未來30年的勞動生產力減少16%。最嚴重的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因為「熱壓力」可能使勞工頭暈疲勞噁心,甚至死亡。全球暖化對人類的威脅,可能比你我想像的來得更直接,本世紀之內就被迫必須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