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森號駛入南海人造島礁12海里 不承認陸主權

▲拉森號驅逐艦於稍早駛入南海人工島礁12海里處。(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官員26日才剛宣布,將在近期內派遣拉森號(USS Lassen)驅逐艦駛入南海人工島礁12海里內,果然於27日清晨便駛近海域,表明不承認這些島礁的主權。據悉,拉森號於今年5月底開始在南海巡邏,除了捍衛海域的安全與穩定外,也負責支援維護海軍軍機穿越此處的飛航安全。在過去曾多次透過無線電對話,與中國大陸的軍艦進行「安全的互動」。

據悉,拉森號是美國海軍「勃克級」(Arleigh Burke)飛彈驅逐艦中的第32艘,於1999年10月16日下水、2001年4月服役至今。母港位於聖地牙哥的拉森號,可攜帶兩架SH-60B/F型「海鷹」反潛直升機,配備神盾系統,目前部署在日本橫須賀基地,隨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