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為甚麼要來台灣念書? 法國正妹想學繁體中文!

老外為甚麼來台灣念書?甘比亞男說,上專業課程外,順便吸收中華文化。(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是塊寶島,不僅風景漂亮,人心也很美,因此有些外籍學生都會到台來讀書,「不要鬧」推出最新影片《老外為甚麼會想來台灣念書》,法國女表示,之前颱風天把機車停在全家超商門口,結果老闆提議要載她回家,讓她認為人超好,這種事情不會在家鄉發生。

在台灣念工程學的甘比亞男生說,有更多人去歐洲與美國,會來台灣是因為之前是邦交國的關係,所以更多藉此知道台灣,有些也會專門來當學生,覺得念書時間之餘還可以去更了解亞洲,不但可以上專業課程,也能順便吸收中華文化。蒙古男說,最重要的是來念MBA,也想學中文,所以至少學點基本中文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約旦男生說,在家鄉沒有像台灣那麼多海灘,只有一個小海灘,「我周末很喜歡去海灘烤肉、喝酒以及玩耍」,台灣的大自然也很不一樣,雖然有點被汙染了,但還是很漂亮。玻利維亞男表示,想要到其他國家去取得碩士文憑,在台灣是個適合讀書的地方,學費不算貴,人又超級友善。

越南女說,第一個理由是念書,第二個理由則是台灣的博物館,尤其是故宮博物院,讓自己有機會接觸中國5千年的歷史。法國女表示,第一次來台灣是因為想學繁體中文,現在又回來念GMBA,「前一陣子的颱風害我騎車騎不回家,所以就決定停在全家,結果老闆提議要載我回家,然後他就載我回家了,人超好,這種事情不會在法國發生。」

巴拿馬女生表示,中文也許在最近幾年就會變成世界上最重要的語言,比如巴拿馬運河大部分經過的船都來自亞洲,很多船都是來自中文為母語的國家。

丹麥女說,2011年來台灣的時候,就是因為想學一個學期的中文課,「來台灣兩個月認識了我男朋友」,是個台灣人,後來完成學業要回國,當時爸爸就說,「如果你留在丹麥讀書,你也沒有跟丹麥人不一樣,阿你去台灣讀書,這個可以為你好,所以你去那邊你可以一邊讀書也可以陪你男朋友,這樣我覺得很好。

吸引越南女生的原因,是因為故宮博物院能讓她接觸中國5千年的歷史。(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