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放!3步驟1分鐘 上網查知你家是否用「鉛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自來水的「鉛管」事件讓民心不安,原定在23日凌晨才開放的網路查詢,現在已經可以使用,北市民眾只要拿出水費單據,對照上方資料,只要3個步驟,不到1分鐘就能知道自己家所用是否鉛管

第一步:住在北市的民眾,先拿出過去繳交水費,「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所給的單據,或是打開電子收據檔,單據左上方有紅色方框,顯示「水號」,其中有大區,小區,戶號,檢共4個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步:進入「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官網,點選「鉛管查詢與說明專頁」。

第三步:進入鉛管專區後,頁面上出現水號的三個空格,分別按照單據上的數字填寫即可。這裡要特別提醒,紅色框的戶號,必須是單據上的「戶號+檢」的數字才是完整編號

填完點查詢按鍵,就能出現結果,例圖中為松山區住戶,顯示「本戶給水外線為鉛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