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發生規模5.5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日本福島空拍圖。(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地區今日下午2時4分(日本時間下午3時4分)發生地震,芮氏規模5.5地震,雖然多地有感,不過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目前也沒有傳出傷亡。

據《今日日本》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次的地震為淺層地震,震源深度30公里,其中福島、茨城、宮城、栃木縣的震度4級,而群馬、埼玉、千葉、神奈川縣和東京的震度為2級,目前未收到核電廠異常或人員受傷的消息。

據《日本NHK》報導,自發生福島核災的事故以來,約有4萬5000人還在福島核電廠進行善後工作。目前有3宗核電廠員工患癌的個案在等候證實是否與輻射有關。而今1名40多歲的福島核電廠前工人被確定罹患血癌,並被判定是職業災害,他將獲得保險賠償,成為第1起福島核變職災的案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