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分院帽在台師大實現了!下階段擬成立金牌書院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戴戴看分院帽~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左)頒發院長聘書給副校長鄭志富(右)。(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著名奇幻文學小說哈利波特中的分院帽(Sorting Hat)在台師大實現了!台灣師範大學(台師大)仿照歐美大學「學院式」教育精神,藉由像是哈利波特中的分院帽的專屬篩選機制將學生分入不同特色的書院,而今年首度成立菁英書院,下階段更預計成立以體能為主的金牌書院,培養學生多元特質。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表示,台師大的專屬測驗機制就像哈利波特中的分院帽一樣,只要一戴上,就能知道學生具備哪些特質,然後再安排進入合適的書院發展。現階段台師大舉辦第一屆菁英書院,接下來還打算成立為競技運動人才打造的金牌書院,讓這兩個書院挖掘出更多不同特質的學生,來創造更多不同書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菁英書院是台師大今年在書院制度上的第一步,台師大副校長鄭志富以香港大學的九大書院為例,希望未來能發展出以「溫良恭儉讓」和師大校訓「誠勤儉樸」
的九大特色書院。

第一屆菁英書院院長由鄭志富擔任,歷經兩次招生,吸引近150位學生報名,目前共有38位學生,並採共寢、共食、共學的學習特色,讓從各科系甚至來自不同國家的院生,透過團體生活方式,有更多時間溝通、分享彼此的生活體驗,進行自我探索。

第一屆菁英書院成員、就讀台師大體育系二年級的梁英聰表示,書院的成員因為對於自我探索和公共議題有興趣,所以討論的氣氛相當熱烈,「我們都是很自然地會突然聊起來,有一次晚上12點突然聊了一個話題,結束後才發現都已經2點了」

除了自由的交談時間,書院也安排正式的主題式交流,讓研究所學生擔任Tutor帶領院生進行主題式小組討論,題目涵蓋範圍新興教育問題、社區連結、社會媒體素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