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爵」轉中颱了! 預計北轉掃過台灣東部

▲巨爵轉為中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巨爵」18日凌晨2時增強為強颱,由於受到呂宋島地形的破壞,已於上午8時減弱為中颱。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颱風強度有機會減弱,移動速度緩慢且會北轉,若20日、21日開始進入巴士海峽時,仍維持颱風而非熱帶性低氣壓,屆時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且下周受到颱風環流與東北風的共伴效應,各地有雨。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顯示,中颱巨爵今天上午8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6.0度,東經121.3度,向西北轉北北西緩慢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4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七級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半徑7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氣象局表示,由於導引氣流不明顯,預計颱風將在呂宋島滯留約3天,並開始逐漸北轉,將往北走朝台灣東部海域移動,但颱風結構受到地形破壞,強度可能將會減弱,20日至21日進入巴士海峽後,颱風強度可能只有輕颱或輕颱下限,若沒有減弱為熱帶低氣壓,屆時將會發布海警,不過整體上變數仍大,對台影響程仍要視北轉角度及強度變化。

▼颱風預計朝台灣東部海面移動。(圖/中央氣象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