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防搶包」雖有效 正妹警:沒幾百萬的話就放手吧

▲包包被搶記住這動作!「迅速蹲下」拉緊可讓搶匪失去重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女性遇到搶匪搶包包會選擇用力拉扯、企圖搶回來,但很可能會跌倒或被拖行,網路上有一則越南影片,告訴女性民眾如果遇到皮包被搶要迅速蹲下、用全身的力氣拉住皮包,女警王儷蓉則表示,千萬不要跟搶匪拚命,因為個人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女子揹著包包走在路上,一名搶匪衝過來,伸出手往包包背帶用力一抓,只見女子迅速蹲下,這個動作不但搶回包包,也讓搶匪摔倒;網路流傳這段來自越南的影片,教導女性遇到搶匪時如何自保,《東森新聞》找來正妹刑警示範,迅速蹲下、用全身力氣拉住包包,確實有效。

蹲下重心往下沉 讓搶匪失去重心

中和二分局偵查佐刑警王儷蓉說,「因為女生的力氣比較小,所以你可以往下坐,然後讓你的重心往下沉,讓他失去重心。」 快速蹲下將重心往下拉,就能讓搶匪失去重心,進而搶回包包。

「你發現有人在搶你包包的時候,第一時間你可以用腰部力量把他甩掉」,王儷蓉說,或是用力轉身回擊,利用腰部力量撞擊嫌犯也有效果。

別跟搶匪拚命 自身安全最重要

如果你的裡面真的沒有幾百萬的話,生命還是比較重要,很多時候、他搶的時候就是放手讓他搶走,最起碼保護自身安全。」如果真的搶不回來,王儷蓉建議直接放手,至少能保住自身安全,但一定要記住嫌犯車牌與特徵。

巷弄比較不安全? 大馬路拉扯跌倒恐更危險

另外,很多民眾都以為搶匪較喜歡在巷弄犯案,但更危險的地方是在大馬路,因為車來車往,行人很容易成為嫌犯的下手目標。王儷蓉說,「很多時候在大馬路,你可能想說這麼多人、這麼多車,你會比較不小心,在巷子裡面可能比較謹慎一些。」

如果大馬路上與搶匪發生拉扯,萬一跌倒,恐怕會比在巷弄更危險,王儷蓉強調, 手邊的物品真的是其次,生命財產才是最重要的。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