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問英國 女王親批國宴菜單、查看餐桌擺放

▲象徵英國王室權力的「金馬車」。(圖/翻拍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訪問英國,大陸媒體16日報導,女王將親自批准國宴菜單,宮廷廚師準備傳統又有特色的英國菜,其中不少新鮮食材更是來自女王的皇家莊園。另外,女王將向習近平展示與中國有關的王室收藏品。

習近平將於19日啟程,前往英國進行國是訪問,這是10年來中國國家元首首次訪問英國。屆時,習近平夫婦會下榻於極其富麗的白金漢宮「比利時套房」,更將乘坐象徵英國王室權力的「金馬車」抵達白金漢宮,一旁還會有皇家騎兵儀仗隊舉行列隊儀式。

▲餐桌擺放有很多講究。(圖/取自中國日報)

▲白金漢宮內的國宴餐具。(圖/取自中國日報)

《中國日報》16日獨家報導,根據英國王室新聞官勞拉介紹,白金漢宮國宴將由王室御廚領銜,指揮和管理20多名王室廚師共同準備。御廚負責制定菜單,但英國女王將親自批准菜單。

勞拉還透露,傳統英國國宴菜單是「四道菜」,通常會體現英國本土特色,不少新鮮食材甚至來源於女王的皇家莊園。一般來說,英國的國宴前菜以魚為主,主菜一般是肉食,第三道為甜點,由王室糕點師專門烹飪,最後以新鮮水果結束

▲白金漢宮國宴廳的佈置。(圖/取自中國日報)

▲國宴甜點也要精巧有型。(圖/取自中國日報)

根據報導,國宴的籌備工作幾星期前就已開始,國宴廳中間長長的餐桌呈馬蹄形,上方是巨型的水晶吊燈,桌上是精美的陶瓷餐具、玻璃酒杯和插有蠟燭的銀色燭台及裝飾鮮花。「女王還將在國宴前夜親自查看餐桌、餐具和桌花的擺放。」

女王還會舉行一場非正式午宴,在藍色會客廳舉行,是一個小範圍的宴會。午宴後,女王和習近平將在白色會客廳互贈禮物。另外,女王還會邀請習近平參觀白金漢宮展廳內與中國有關的王室收藏品,包括書籍、繪畫和藝術作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