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登革熱住房差扣薪1800元?台南飯店:要員工幫賣餐券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有間新開業沒多久的飯店遭到員工指控,因登革熱疫情導致住房率低,在未告知員工的情況下,直接先扣薪1800元,然後給同等值餐券,員工不滿認為根本是變相強迫購買。不過飯店回應,做業流程太趕,來不及告知員工才會導致誤會,已經緊急做內部溝通。

登革熱疫情嚴峻重創台南市觀光,許多知名小吃與熱門景點人潮銳減,現在更傳出新開張的飯店因為生意差,直接扣薪,改發餐券,變相強迫員工購買。投訴人指出:「等到發薪當天才說,餐廳剛營運,也沒有解釋就直接扣1800元,叫你買餐券就對了。」

員工秀出薪資條,上面列出的1800元就是購買飯店餐券的金額,還拿出公司發的餐券,他說因為公司沒事先告知,其他同事領到薪水時同樣感到錯愕和不滿。

向飯店求證,董事長特助表明飯店並未強迫員工購買。他說:「是希望員工是業務團隊,幫忙銷售餐券,會有這樣的反彈,可能因為流程太趕,溝通不良導致誤會,會再進行內部溝通。」不過投訴人還指控,年假特休7天也被凹,公司規定只有2天,但業者反駁,指出「該給的特休假會依規定給」。

這家飯店在台南開業未滿一年,當初看準台南的觀光人潮,選擇進駐府城古蹟文化園區,緊臨台南火車站的黃金地段開業。沒想到一開業沒久就遇上登革熱疫情,台南觀光人潮不如預期,要員工幫忙推銷餐券渡過難關卻沒事先告知,給薪不足的結果,還有可能會被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