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將取消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錢還是用在老人身上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吳興街國軍單身退員宿舍。(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下午前往吳興街訪視國軍單身退員宿舍,面對宿舍自治會長楊忠興關心明年重陽敬老金是否取消等問題,柯文哲表示,市府是想取消一次性消費性預算,因為一年要7億元,還不如做長久性的硬體建設,用在老人照護中心、醫療體系等方面,雖然錢沒有直接放口袋,還是用在老人身上。

台北市轄內計有國防部國軍單身退員宿舍共14處800餘人,榮民平均年齡逾80歲以上,分別位於大安區、文山區、中山區、中正區及信義區。柯文哲今日致詞時提到,北市14個國軍單身退役宿舍由不同單位認管,因此會有不同標準,也很難維持一定品質,且太多單位管,最後反而變成沒人管,若能統一併入退輔會,管理上較簡單,也能提高管理效率,後續處理將與國防部討論。

另針對醫療問題,榮民稱看病都是搭救護車到榮總,柯文哲則指示辦公室主任蔡壁如與榮總聯絡、協調,看是否能提供相關醫療服務,就近照顧。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