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14台機車搶1個停車格 台南違停零容忍罰單暴增3萬張

▲台南市議員邱莉莉。(圖/翻攝自邱莉莉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今年執行違停零容忍政策,希望降低交通事故發生機會。市議員邱莉莉12日批評政府沒有做好相應政策,開出的違停罰單卻暴增3萬張,質疑根本就是以「開罰代替管理」。

邱莉莉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台南市今年執行違停零容忍後,1月至9月取締機車違停高達5萬7000件,平均1個月就開出6000張罰單,跟過去比成長了4倍。她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台南的機車總數約128萬台,在六都中排名第二,而市府卻沒有機車政策,全市今年只增加296個路邊停車格,造成平均114台機車要搶1個路邊停車格,還多開出3萬張違停罰單。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邱莉莉說,調查顯示87%的機車族,在3年內不考慮轉搭公共交通運輸工具,希望增加「機車專用道」及「機車路邊停車格」,而市府卻不正視機車使用政策,採取「開罰代替管理」的方式。 她認為,機車問題是台南未來影響層面最廣的交通事務,應該要妥善處理。

台南市政府自今年4月開始執行「違停零容忍」專案,為降低車禍發生次數及死傷人數,確保市民生命權與財產權;並公布如有以下違停情形,將進行取締:

1.併排停車
2.交叉路口10公尺內違停
3.占用行人通行穿越道
4.消防栓10公尺內違停
5.占用公車招呼站違停
6.逆向停車

▼邱莉莉臉書po出12日質詢直播連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