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吉田包80週年!盤點5大Porter限定商品台灣登場

圖、文/GQ

低調又高機能性的設計,讓不少街頭潮人情有獨鍾的老字號包包品牌吉田包,今年迎來了80週年。

有在Follow GQ的人應該都有注意到,過去幾個月,為了80歲生日,Porter推出了不少聯名企劃,引起關注。

說起創立於1935年的「吉田株式會社」(YOSHIDA & CO., LTD.),一定都會聯想到有「日本國民包」之稱的吉田包,每每去東京,無論什麼時刻、什麼場合,無論對方是潮流型男或是上班族,你總會時不時和Porter在街頭擦身而過。

此刻,「吉田株式會社」(YOSHIDA & CO., LTD.)特別在台灣建構貨櫃屋快閃店,限時全台巡迴,以YOSHIDA PORTER POP-UP STORE【職人80 經典呈現】主題概念,從台北一路南下到台中和高雄,時間從2015年9月3日至2015年12月17日,乘載創始者吉田吉藏先生遺留社訓和歷史牆,展演經典長青系列和80週年限定商品,讓大家近距離直擊吉田包引以為傲「一針入魂」的精神。

多年來,Porter不僅傳達MADE IN JAPAN品質堅持,貫徹「一針入魂」品牌精神,更娓娓道出職人核心 – 由老師傅一針一線成就每個吉田包。

為了慶祝80週年,「吉田株式會社」特別挑選了5大Porter聯名限定商品,獻給台灣的朋友們。

1. 「PORTER TANKER」系列限定包款
售價NT$3,100元~8,300元台幣

吉田包中具代表性的系列「 TANKER」,是由美國空軍的飛行夾克MA-1為發想,這次為了紀念吉田包創業80週年,Porter特別挑選從1983年即存在的8款初期長青款,表布採用鮮豔的印地安橘色,做為此次限定紀念款推出。

為何特別選用印地安橘色?這就要從MA-1飛行夾克演進史聊起。自1950年所開發的MA-1飛行夾克,一直生產到1980年,在這段時間裡,經過不斷的改良,而達到進化。1960年時,為了從飛機內緊急逃出的飛行員,容易被發現,改成可兩面穿的,以人稱為緊急的印地安橘色做為內裡,替代以往灰色的內裡。

目前的「TANKER」系列已有超過60款商品,尼龍斜紋布為主料,POLY鋪棉,加上尼龍塔夫塔的三層構造,融為一體的原創布,有著柔軟觸感及輕巧特徵。此次,特別為了80週年所打造的「 TANKER」系列印地安橘色包款,Porter迷絕對必收啊!

2. 公仔藝術家Michael Lau聯名原創公仔「P8ORTER BOY」
售價$11,800元台幣

擁有世界各地設計師、音樂家、玩具公司及眾多粉絲關注的香港公仔藝術家Michael Lau,是香港街頭文化系的玩具設計師的先鋒,相信作品大家都不陌生,這次Porter特別邀請Michael Lau一同參與80週年聯名合作,推出吉田包的紀念版原創公仔「P8ORTER BOY」。

這款12吋紀念版原創公仔,以品牌標誌性的行李伕圖案做為靈感來源,獨特的頭身比例,講究的衣服細節,提著取「 8 」和「 0 」形狀呈現的行李箱,公仔動作彷彿正在往前走般,表情和姿態都相當細緻,另附可收納公仔的專用箱子與陳列架,全世界限定800隻。

>> 看更多Porter限定商品
>> 吉田包80週年!盤點5大Porter經典系列包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