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日推銷媚日政策? 陸媒:為取得政治利益

▲蔡英文訪問日本第一天晚上即舉行台僑晚宴。(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016總統參選人蔡英文6日展開4天的訪日之旅,用意在強化與日本間經濟與貿易的合作。對此,中國大陸媒體評論,認為蔡英文這次出訪是向日本推銷民進黨的媚日政策,兩岸政策主軸依然圍繞在「台獨」上,此行民進黨與日本雙方都能各自滿足政治需求,取得政治利益

蔡英文6日中午抵達日本東京都,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之旅,預計7日走訪山口縣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之弟、眾議員岸信夫將會全程陪同。

這次訪日之旅,蔡英文提出4大訊息給日本,分別是第一,台灣各界和民進黨對台日關係的重視;第二,台灣有意願與日本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安全;第三,盼持續強化台日經貿,讓各層面都有合作關係;第四,盼獲得日本各界支持,讓台灣順利加入TPP下一回合的談判。

關於民進黨與日本的關係,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6日受訪時說,相較於國民黨,民進黨的台日關係一向比較好,但他認為,關鍵在於如何處理兩岸關係。

對於蔡英文訪日,以及民進黨與日本關係親密,大陸媒體《中評社》報導指出,蔡英文是藉機在中日矛盾的時間點訪日,是企圖向日本推銷民進黨的媚日政策,此外,也一併傳達民進黨的兩岸政策,陸媒認為,不論蔡英文怎麼掩飾,依然脫離不了「台獨」的主軸,始終是「親美、日,反中」。

由於日本右翼勢力主打對抗、遏制中國大陸外交政策,陸媒認為,這與民進黨打出的政策路線完全一致,所以日本方面當然也會支持民進黨政策,支持民進黨奪下2016大選勝利,一同制衡中國大陸。意指蔡英文這次訪陸行程,除了表面上說的,重視台日關係、交換意見等等之外,民進黨與日本雙方都能各自滿足政治需求,取得政治利益。

▼蔡英文訪問日本第一天晚上即舉行台僑晚宴。(圖/記者張語羚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