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亂 金美齡: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消息

▲金美齡出席台僑晚宴,並不時與蔡英文竊竊私語。(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東京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時期的國策顧問金美齡6日現身由「日本蔡英文後援會」主辦的台僑晚宴,全程坐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身旁,兩人不時竊竊私語;她還說,聽說國民黨正在內亂,「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消息!」支持蔡英文的態度相當明顯。

蔡英文6日上午飛抵東京羽田機場,接著馬不停蹄拜訪日華議員懇談會、舉辦青年論壇,晚間則出席台僑晚宴,席間金美齡及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全程出席,表達對蔡英文的支持。此外,民主黨眾議員長島昭久(Akihisa Nagajima)、鷲尾英一朗(Eiichiro Washio)及自民黨眾議員秋元司(Tsukasa Akimoto)也出席晚宴,並與蔡英文同桌。

據了解,4年前蔡英文訪日時,也有國會議員出席,不過當時民進黨並沒有加入籌辦,與此次台僑晚宴剛好相反,這一次,民進黨為求公平,同時邀請了日本兩大黨的議員出席,兩黨也大方出席活動,長島昭久、秋元司還上台致詞。

金美齡已入日本籍,長年在日本生活,但對台灣及日本的政界都有一定影響力,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實在很難想像曾經一黨獨大的國民黨會走到今天這一步,不過也沒有什麼好感概的,「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消息」。

▼邱義仁全程出席台僑晚宴,不過並沒有與蔡英文同桌。(圖/記者張語羚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