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情義的狗狗 不吃不喝守護倒地同伴

▲狗狗重情義,守護倒地同伴,當地媒體稱牠是「痴情狗」。(圖/取自「Ophelia王王王」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街頭出現催淚的一幕,一隻狗狗倒地不起,牠的同伴守護在旁邊,顯得鬱鬱寡歡,當有路人靠近,同伴立刻張嘴露齒,低吼幾聲,像是在警告。一位目擊民眾表示,從來沒有這樣的狗狗,讓她如此想流淚。

根據《現代快報》報導,9月28日晚上8點30分左右,徐州市民王丹丹和朋友散步復興南路漢橋附近,看到路邊有兩隻毛色都是土黃色的狗,一隻躺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另一隻趴在旁邊,靜靜地看著同伴,鬱鬱寡歡,眼神中還充滿哀怨

「死亡?」、「中毒?」……慢慢地,有越來越多人圍觀,但大家並不清楚倒地的狗是死了或者患病不能動。

在不遠處,有好心人放置了水,甚至有人扔食物,但守護同伴的狗沒有絲毫動作。「我們不懂狗狗的感情,只能用人類的感情去猜測。」王丹丹表示,這也許是牠們最後相守的時間,牠捨不得離開,只想最後陪著同伴。

王丹丹說,她與朋友停留了20多分鐘,兩隻狗狗就像一幅定格的畫面,只有在好心人要靠近時,守護的狗才張嘴露齒,低吼幾聲。之後,圍觀者再也不忍去打擾。

附近的一位大媽則指出,她3天前就看到這兩隻狗了,「當時的場景和現在看起來相似,只不過那時躺在地上的狗狗還勉強能動一下,旁邊守護的狗狗依偎在牠身邊,偶爾用頭抵著牠的身子。沒想到幾天了,牠還在守護著同伴。」

不過,有好心人1日再回去上述地點,發現兩隻狗都不見。「或許被好心人帶走了。」王丹丹往好的方面想,她說,雖然不知道兩隻狗的命運,但無論如何,願牠們平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