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次以黨主席出席國慶 洪秀柱:心口不一會尷尬

▲洪秀柱:國慶會禮貌性跟蔡英文打招呼。(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身兼國慶籌委會主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2日表示,國慶典禮當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相鄰而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則坐在蔡的後方。洪秀柱說,很歡迎蔡英文參加國慶,但要打從心底、真的很願意參加國慶,「最好把賴市長(賴清德)也帶來」,看看中華民國是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洪秀柱主持立法院院會前受訪,媒體詢問兩人國慶典禮會不會互動?洪秀柱說,禮貌性打招呼吧,兩人又不是仇人。媒體追問會不會尷尬?洪秀柱回應,「不會,因為要尷尬的不是我」,心口不一的人才會覺得尷尬。

王金平則說,洪、蔡兩人要互動就互動,「就坐前後而已」。至於是否為首次國民黨、民進黨黨主席並肩而坐,王金平笑了一下回應「好像是耶,呵呵」,並向媒體指出是依慣例安排。

此外,前總統李登輝昨引述電視名嘴論點認為,洪秀柱只要獲得3、400萬張選票,即可獲得競選補助款新台幣1億多元,所以洪不可能退選。洪秀柱對此表示,「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而媒體昨報導洪明確回絕黨內高層勸退,否則「祖上蒙羞」,洪秀柱說,「祖上蒙羞」四字為媒體編造,並非由她口中說出。

▼蔡英文將出席國慶典禮。(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