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溫泉、木柵貓空入排名 台北觀光景點大改變

▲貓空-一心二葉意象欄杆(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觀光景點排名大改變,104年上半年統計資料關鍵變化,貓空、行天宮、北投溫泉衝入台北市前十名,擠掉了信義商圈、總統府和國父紀念館。北市應要掌握未來趨勢,做出實質改變。

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台北,說台北城的故事給所有人聽。根據觀光傳播局「來台旅客在台北市消費及動向調查報告」。102年國外旅客最喜歡台北十大景點按照排名是,夜市、台北101、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西門町、國父紀念館、士林官邸、艋舺龍山寺、信義計畫區商圈、總統府。103年台北十大景點排名是台北101、夜市、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西門町、陽明山、龍山寺、信義計畫區商圈、士林官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熱谷為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在日治時期得到「磺泉玉霧」美譽。(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李慶元議員認為,台北不是只有101,還有龍山寺或保安宮等百年古廟,說也說不完。102年及103年前10名遊覽景點大致相同,士林官邸退步3名為最多,夜市、西門町均退1名,舊城區部分僅有龍山寺景點,而陽明山則為103年新進景點,104年上半年調查統計,前十大景點排行是台北101、夜市、故宮、西門町、陽明山、北投溫泉、中正紀念堂、木柵貓空、行天宮、龍山寺。

▼貓空-壺穴景觀(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104上半年的十大景點排行資料顯示,多了北投溫泉、木柵貓空、行天宮,顯見旅客亦注意本市近郊地區。未來觀傳局應積極宣傳舊城區其他景點,以活絡當地觀光發展。國外旅客應該來看的是台北的舊城區,舊城區積蓄了豐富、獨特的在地人文與歷史景觀,逐漸形成屬於台北的文藝軸帶與文化走廊,走一趟舊城區體驗老台北城的歷史與風華才能聽到真正屬於台北的故事。

▼貓空-長虹橋(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李慶元說明,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104年1-8月國外旅客來台旅客人數統計是6,713,081,而光這8個月,到台北市旅遊的人數就有6,139,784人,這些旅客並沒有真正體驗到真正的台北城的魅力,政府應該從艋舺、北門、大稻埕等台北起源地,從舊城區系列文化觀光遊程, 台北市在2016有設計之都跟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2017有世界大學運動會,市府應該要藉著這兩個國際性活動,不斷的努力,讓世界看見台北,從舊城區開始。

▼貓空-真柏樹海(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104年1-6月來台受訪旅客使用的交通工具分布,搭乘公車旅遊的比率約為24%,北市府觀光傳播局有觀光巴士的亮點計畫,是不是應該通盤考量,專業數據為輔,透過設計觀巴路線,讓大家看到舊城區的文化資產,讓她有歷史能見度,並邀集專家學者研擬配套措施,以使規劃更為完善。將觀光巴士成為城市特色,朝對的方向慢慢前進。

▼陽明山出霧溫泉。(圖/記者陳睿中攝)

李慶元補充,不只是國際旅客應該認識台北的舊城區,台北人更應該努力認識屬於自己的故事。流行與傳統長久以來並存於這裡,卻總是被切割成毫不相容的群體。如果有一天讓年輕人走入長輩們回憶中的街區,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他們又會怎麼解讀老台北呢?這個城市應該重視她自己的故事,讓過去活在現在,一起走向未來。

▼北投溫泉博物館充滿英式鄉村風格,館內以溫泉為主題,帶出溫泉原理以及北投的歷史故事。(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